法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毕业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0:57   


2018级学生的实习已经结束,为总结实习工作,表彰实习优秀教师和学生,2022年1月2日上午九时,法学院在宁夏大学金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8级毕业实习总结大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治涛、院长吕耀军、副院长胡世恩、教学办主任武玲娥、法律系主任朱蓓予、行政管理与社会学系主任陆筱璐、教师代表刘芳、滕明荣、张斐松、李艳、曹慈义、王俊丽、雷安琪、倪富静、孙伟出席本次大会,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由胡世恩主持。

实习大会上,朱蓓予首先就法律系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之后行政管理与社会学系教师雷安琪对行社系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报告。两位老师指出,本次实习,学生全部完成了实习任务。在实习过程中能把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加以运用,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并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学生能够在实习过程中对不懂的东西及时虚心请教,这种谦虚求学的学习态度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指导老师的认可和单位领导的表扬,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个别学生的实际工作经验不足,专业技能还相对薄弱,实践操作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强化实习动员、中期检查、成绩评定、总结表彰全过程管理,胡世恩代表学院向到会师生汇报了毕业实习中期检查的相关情况。之后,法学专业、行政管理专业、社会学专业六位优秀实习生对自己的实习工作进行了汇报。虽然法律系和行社系工作各有不同,各位同学在实习中都增长了技能,学到了知识,丰富了见识,收获了经验。学生工作汇报结束,法律系刘芳教授、行社系倪富静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也作了精彩发言,肯定了学生在实习期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寄语学生奋发拼搏、继续努力。

最后,李治涛宣读了表彰实习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实习生的决定,吕耀军和李治涛给优秀实习生和实习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奖状。吕耀军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实习是学生真正走向社会工作的关键一步,法学院2018级学生优秀的实习经历,一定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本次大会的召开,总结了2018级学生的实习工作,表彰了优秀指导老师和实习生,为扎实推进毕业实习教学管理质量、促进法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起了重要作用。

田朔/文 马莉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