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合作 互惠共赢——宁夏大学法学院与盐池县法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4日 17:05   


2023年2月3日下午,宁夏大学法学院与盐池县法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宁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治涛、法学院副院长胡世恩、学院系室负责人及教师,盐池县法院在家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李治涛书记一行先后到盐池县法院立案庭、审判庭、执行大厅、执行指挥中心、文体活动室、阅览室进行了参观。

签约仪式上,胡超院长对李治涛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盐池县法院的基本情况。

宁夏大学法学院胡世恩副院长对盐池县法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双方合作的前期基础与合作愿景进行了介绍。

会上,双方围绕法治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司法实践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宁夏大学法学院李治涛书记为盐池县法院授牌“宁夏大学法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双方正式建立院校实践教育合作关系。

李治涛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此次“院校共建”合作,是培养法治高端人才的有益尝试,是促进高等教育与地方法治建设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胡超院长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可以充分发挥高校在法学理论研究、人民法院在司法实务方面的各自优势,以“资源共享、发展互惠”为原则,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相融合、法学人才培养和司法需求相结合,为促进法治宁夏建设提供高层次人才保障。盐池县法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全方位开展合作共建,推进宁夏大学法学院与盐池县法院战略合作走向新台阶。


法学院

2023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