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备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16:20   


为落实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备好开学第一课,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组织各系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及新入职教师教学经验传授会。

2月22日下午,学院组织各系教师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各系教师围绕本学期教研计划、个人教学计划、授课内容、课程思政建设和教材建设等主题进行研讨。各位老师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集思广益,通过本次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增强了教师合作意识与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

c21c67d843430358425ae87ca10e837

其中地理信息科学系选取了“遥感地学分析”作为课程案例,就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集中探讨,提出要在日常的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将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科学家励志故事等与课程内容灵活整合,发挥现有条件开展校企合作与协同创新,积极利用地理空间数据云和国际科学数据服务平台等网络资源,开展外延式拓展,将家国情怀、科学人文精神、创新精神等引入课堂。

本次集体备课取得了预期成效,为学院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了较大的示范作用。

80a84900540e683f314cc7ffc637495

2023年2月24日下午,由院长刘小鹏教授专门为新入职教师传授教学经验,并针对教学课件、大纲、教案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叮嘱,相信通过此次经验交流,青年教师能在未来的教学中有较快的成长与进步。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科办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