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5:28   


各学院:

为了做好本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的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及选课方式

1.2018(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2019、2020、2021级正式在册的本科学生(含新华学院音、体、美、应用心理专业学生;含中卫校区学生)及来我校访学、借读学生。在规定的选课时间内,凭用户名及口令进入宁夏大学教务管理系统(网址:https://jwgl.nxu.edu.cn/),在“课程管理/选课”菜单进行选课。

2.2021、2022届延期毕业本科学生(含新华学院音、体、美、应用心理专业学生;含中卫校区学生)。在规定的选课时间内,拨打电话0951-2061822进行选课。

二、选课时间

2023年1月8-10日。1月8日早上9:00开启选课系统,1月9日下午2:00关闭平台整理数据,教学运行保障部将根据初选情况关闭或调整部分课程,1月9日下午5:00在教学运行保障部网站上公布初选情况及课程调整情况并再次开启选课系统,请选课同学务必于1月9日下午5:00后上网查询自己的选课情况,如果所选课程恰好关闭或调整,请重新选课。2023年1月10下午5:00关闭选课系统,以后不再允许办理任何手续,因为各种原因耽误选课的后果由学生自负。

三、选课要求

根据《宁夏大学本科生通识教育选修课管理办法》的规定,学生选修通识教育选修课应该遵从文理渗透、理工结合、兼修艺术的原则,要求理工农专业学生至少选修2学分的人文社会科学类课程,人文社科、艺术类专业学生至少选修2学分自然、科学与科技类课程,全校所有专业学生均需选修2学分艺术鉴赏与审美体验类课程(注:课程代码第三位为1代表自然科学类课程;课程代码第三位为2代表人文社会科学类课程;课程代码第三位为3代表艺术类课程)。

四、课程安排

通识教育选修课线下课程于下学期第一周开课,实际上课15周,考试1周,共计16周;尔雅课程于寒假开课,第15周结课(6月10日),其中为毕业生班学生开设的课程于5月10日结课

五、相关事项

1.学生需修够教学计划规定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方可达到毕业要求;学生未上网选课,不得参加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学习。

2.在选课之前请同学们认真考虑,选课系统关闭之后,一律不再办理补选及退选,凡选择了课程而未修读导致课程成绩过低影响到总平均绩点,后果由学生自负。

3.选课时不得选择同一门课程,如果多个学期选择了同一门课程,成绩与学分只记载一次。

4.为了不影响正常选课,请同学们提前上网对本学期的任课教师进行教学评估,提前查询与核对下学期的个人课表。

5.根据《宁夏大学学生学费、住宿费管理办法》(宁大校发〔2021〕145号)文件精神,请未缴清费用的同学及时缴费以免耽误选课,缴费及查询方式见附件2。

6.正式选课之前,将进行系统设置与测试,凡测试期间学生进入系统选课的,在正式选课之前选课数据将被清除。

7.选课后,学生可在“教务平台”中查询、打印课程表,并按课程表指定的时间地点上课。

8.选课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可在选课期间拨打电话0951-2061822进行咨询,时间:早上8:30-11:30,下午2:30-5:00,选课系统关闭后一律不再办理。

9.尔雅课程系网上点播课程,选择此类课程的学生,请查看教学运行保障部网页《尔雅通识课程的选课及修读说明》。

各学院接到通知后,请尽快通知学生,做好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准备工作。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总表

      2.宁夏大学学生缴费及查询方式


教学运行保障部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