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16:54   


教学运行保障部〔2023〕23号

各学部: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教考院函〔2023〕25号)文件要求,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CET-SET)与笔试(CET)分别于5月20日至21日和6月17日举行。为保证考试顺利实施,现将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和时间

(一)口试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时间为5月20日,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时间为5月21日。

(二)笔试

日期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6月17日上午

英语四级考(CET4)

1

9:00-11:20

6月17日下午

英语六级考(CET6)

2

15:00-17:25

二、报名时间安排

学生信息核对起止时间:2023年4月24日9:00至2023年4月26日17:00

学生报名缴费起止时间:2023年4月28日14:00至2023年5月8日17:00

注意:考生报名时必须先查询报名资格,有资格的考生才可以报名,考生须在报名缴费前完成信息核对,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接受补报名。

三、报名条件

(一)CET笔试报考条件

1.我校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在籍研究生;

2.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含425分)者可报考六级考试。

(二)CET-SET报考条件

CET-SET报考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三)以下情况不得笔试报名

1.2023年3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笔试中违纪、无故缺考的考生;

2.2023年3月全国大学英语六级笔试中违纪、无故缺考的考生。

四、报名费缴纳方式

根据《关于我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宁价费发〔2005〕57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报名费英语四级每人30元,六级每人40元。口语考试报名费为50元/人。考试报名费缴费方式采用网上支付。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考生进入支付页面进行支付。

网上支付时,必须先支付笔试科目才能支付口试科目,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考生报名12小时未支付的科目,系统会自动删除。考生完成缴费后,所有信息无法修改。

五、网上报名流程

考生可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报名协议→资格信息查询→资格信息确认→笔试报考(必)→笔试缴费(必)→口试报考(选)→口试缴费(选)→完成报名→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结束。

操作提示:

1.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bm.neea.edu.cnhttp://cet-bm.neea.cn),进行注册和登录。

2.进行资格验证后,考生对学校、院系、照片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后即确认为报名成功。

3.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需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考生可再次登录报名系统查看审核结果。

4.以下两种情况,考生须联系教学运行保障部考试管理中心(贺兰山校区文贺楼103办公室,2061009)进行处理:(1)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2)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

5.考生也可通过下载安装“CET”手机APP,完成报名及缴费。

六、准考证打印

本次CET考试考生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笔试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2023年6月12日9:00。口试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2023年5月15日9:00

七、注意事项

(一)考生报名时须先查询报名资格,有资格的考生才可以报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接受补报名;考生完成缴费后,所有信息无法修改。

(二)报考口语时,必须先报考对应的笔试。

(三)若考生发现报名信息有误(如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照片等),请持有效证件及时到文贺楼103办公室进行修改。

(四)为了保障所有考生的权益,杜绝随意缺考行为,报名成功后无故缺考当次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将取消下次报考资格,停考一次。考生因病或家庭重大变故请假者,需提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学部审核确认后,提交教学运行保障部考试管理中心备案后方可报名参加下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五)请各学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有效地向学生,特别是毕业班和在外实习的学生告知报名时间,避免出现报名通知不及时、不到位影响学生报考或致使考生报考无效的情况出现,保证考试平稳、顺利地实施。

联系人:黑敏星

联系电话:2061009(内线:6009)


教学运行保障部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