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教考分离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09:14   


教学运行保障部〔2023〕31号

各学部、学院:

本学期期末考试部分课程将继续实行教考分离,每个学部至少安排5门课程实行教考分离,鼓励学院采取多种形式的命题方式,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命题方式

(一)学院课程题库

学院从已有的试题库中自主组成试题,打印后密封,交学部本科生培养办公室。

(二)学院组织专家组命题

学院自行聘请校内专家组对课程进行命题,成立教考分离课程命题组,原则上不少于3人,并任命1名组长。命题组成员由承担过课程授课任务或熟悉课程内容,且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高度责任心的教师组成。参加当学期该课程的任课教师不得参与专家组命题。每门课程命制难易程度相当的A、B两套试卷,试卷打印密封,交学部本科生培养办公室。

(三)学院聘请校外专家命题

学院联系校外命题专家,聘请校内外专家对课程进行命题,每门课程命制难易程度相当的A、B两套试卷,任课教师不得参与校内外专家组命题。试卷打印密封,交学部本科生培养办公室。

二、组织实施

命题内容应依据教学大纲要求,知识点覆盖面广,重点突出,难度适中,并结合实际融入课程思政内容,着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命题要合理控制记背性题目比重,提高开放式、探究式及综合应用性题目比重,促进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

三、报送相关要求

(一)试卷所有接触工作人员、所有相关环节均要严守保密纪律,严禁以任何方式泄露考试内容。

(二)请各学部将本学期适合教考分离的课程进行汇总,确定命题方式,准备课程的命题事宜,并于6月13日12:00前将纸质版课程汇总表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学运行保障部考试管理中心,电子版发送至921282286@qq.com

(三)确定教考分离课程于6月21日17:00前将试卷送至文贺楼103办公室,现场抽取一套作为本次期末考试试卷。

联系人:周晓燕

联系电话:2061009


附件: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教考分离课程汇总表


教学运行保障部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