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09:44   


教学运行保障部〔2022〕1号

各教学单位:

按照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于5月4-13日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学院自查

1.检查实践教学情况。本学期因疫情防控要求,各学院实习实践教学计划做出不同调整,针对上述情况,检查课程实习、教学实习、毕业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具体工作安排及执行情况等。

2.检查实验教学情况。检查实验教学大纲中实验实践课程开出及分组实施,实验报告的批改,实验课堂学生出勤情况等。

3.检查课堂教学情况。组织开展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院级教学督导等人员深入课堂进行听课;组织教师互相听课及教学观摩活动情况。

4.检查试卷。检查上学期考试、阅卷、登分及考试资料存档情况;检查本学期开学初组织的补考试卷资料存档情况。

5.检查论文。检查2022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工作、选题、任务书及各阶段指导情况。

三、学校集中检查

由校领导、本科生院、教学运行保障部、校级教学督导组组成专门监督检查组,重点检查以下工作:

1.检查各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学院发文);检查学院领导、院级教学督导、教师互听课等课堂教学同行评教情况。

2.调研校级实验中心实验教学安排、实验教学大纲、实验组织、实验课开出等实验教学情况。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完成各项检查工作。检查结束后,学院结合各项检查内容,形成期中教学检查综合书面总结,于5月底前报送到教学运行保障部教学运行管理中心。


教学运行保障部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