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1:20   

教学运行保障部〔2022〕38号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教学单位与线上授课教师、听课学生交流沟通的工作力度

教学单位要经常性主动联系线上授课教师、听课学生,围绕线上教学“如何更好地教”“如何更好地学”征求授课教师、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技术培训和经验交流,做到交流沟通授课教师全覆盖、学生班级全覆盖,及时协调解决师生遇到的问题、优化完善线上教学模式,及时宣传优秀做法、营造良好的线上教学氛围。

二、切实加强教师和学生线上交流的工作力度

授课教师应加大线上预习、课堂交互、辅导答疑、作业测试等课前课中课后教学工作力度,经常性开展教师和学生的线上交流活动,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针对疫情期间因隔离条件耽误上网课的学生,授课教师要根据具体情况,做到“一生一策”,通过适当方式给予学生课业辅导,让学生能顺利衔接后续课程,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

三、切实加强教师将疫情防控元素有机融入云课堂的工作力度

线上教学期间,学校鼓励教师进行课程教学的进一步优化设计,创新教学内容和形式,优化教学内容供给,把疫情防控元素有机融入课程,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课程,讲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引导教师结合自身课程内容和疫情防控实际,将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课堂带给学生,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传递正能量,关心关注学生思想状态和心理状况,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做到安心学习,形成乐学、会学、勤学、助学的学风班风。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与教学运行保障部实时保持联系、及时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全力保障线上教学有序、有效、有力开展。


教学运行保障部

2022年10月20日